AllAmericanComic 维基

【起源】 戴安娜身份尊贵,是三千年前出生在天堂岛的第一个孩子-不朽的亚马逊女战士族女皇希波吕特的女儿。亚马逊族是古希腊女神们在公元前1200年时期用被男人所杀害的女人的灵魂所创造。在创造之初,女神们用第一个被杀害的女人的灵魂创造了亚马逊女王希波吕特。但是女神们遗漏了一个灵魂,这就是日后成为希波吕特女儿的戴安娜。 20世纪,希波吕特用天堂岛的海边的泥土塑造了一个女婴孩,而万神殿的六位神祗就将遗漏的灵魂灌入其中成为了戴安娜。六位神祗分别赐予戴安娜以惊人天赋:德米特耳赐予她神力;雅典娜赐予她智慧和勇气;阿尔特弥斯赐予她猎手的心灵和与动物交流的能力;阿弗洛狄忒赐予她美貌与爱心;赫斯提亚赐予她真理的圣火;赫尔墨斯赐予她神速和飞行能力。 当戴安娜长大后,众神决定派出一名亚马逊女战士进入男人的世界,为他们传达和平的讯息。于是希波吕特决定举行亚马逊竞赛,但是为了保护独生女儿,却禁止戴安娜参加。当然戴安娜乔装打扮混入比赛并轻松获胜,获得了亚马逊冠军的称号。于是戴安娜被授予神器和制服,派往凡人世界。制服是根据多年前一个神秘坠落天堂岛飞行员的制服图案设计的。 神奇女侠的身份一直是公开的,因为她并不是以超级英雄的身份走进美国的。刚刚进入美国社会的戴安娜完全像个原始丛林里走出来的原始女孩,单纯不谙世事。戴安娜到美国后,生活在波士顿,与哈佛大学教授茱莉亚和她女儿瓦妮莎住在一起。并且结识了美国空军军官史蒂夫和艾塔。她开始只会说母语舍米斯盖尔语-一种古代希腊语和土耳其语的混合语,随后在茱莉亚的指导之下她很快学会了英语。 虽然从小接受战士的训练,但是她一直也没有什么战斗目的。而在凡人社会她却必须面对战争、不公平、邪恶、死亡甚至是和奥林匹斯神祗之间的纷争。 然而很快戴安娜就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任务-打败战神阿瑞斯,为了和平而出战。阿瑞斯指挥手下迪凯偷袭了戴安娜,单被她轻松打败,之后戴安娜便扬名波士顿的大街小巷,赢得了神奇女侠的称号。不久戴安娜就查明了阿瑞斯的阴谋,并捣毁了他的阴谋,打败了他两个儿子,福伯斯和狄蒙斯,并最终用真言套索迫使阿瑞斯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然后戴安娜就带着荣誉回到天堂岛接受海神波塞冬的亲自治疗。

1、     神赐天赋: 奥林匹斯的众神分别赐予戴安娜不同的天赋:      丰饶女神德米特耳 赐予戴安娜超级力量,使她如海格力斯般的强壮。她的力量主要来源于自然之力,同时部分也来源于宙斯盾所制守护银环的力量。她可以举起百万吨级的重量。秘密档案记载她的力量匹敌超人、神奇队长和女超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女性超级英雄之一。同时她也是联盟兼具神力和高超格斗技术的少数成员。 德米特耳还赐予戴安娜超级抗击打能力,可以抵抗多种物理攻击和魔法攻击。她可以抵挡大力的钝击,但是不能抵挡利器的穿刺切割伤害;她对很多极端环境可以轻易抵抗:太空真空环境、熔岩、核武器辐射。生于天堂岛圣土的戴安娜还可以抵抗多种魔法和精神力攻击。她对伤害的抵抗力比不上超人和神奇队长,但是由于她对疼痛感不敏感并拥有亚马逊女战士的超级恢复能力,所以基本上补充了她的自身抵抗力不足。同时戴安娜的身体不产生乳酸,所以可以长时间战斗都不感到疲劳。 女神还赐予她自愈能力。她具备泥土般的自我更新能力,可以快速再生机体,以惊人的速度治愈轻中度的损伤,并可以通过接触大地祛除身上的伤痛和毒素。      智慧女神雅典娜 赐予戴安娜出众的智慧,让她与蝙蝠侠和火星猎人并称联盟的智囊(有点夸张)。 雅典娜还赐予她“雅典娜之视”,使她获得强化的洞察力,可以迅速感知他人的情绪变化,并使她获得了对心灵攻击的抵御能力,使得大多幻术和精神操控术对她无效,同时普通的读心术也对她无效。      爱与美之女神阿弗洛迪特 赐予戴安娜众神赞叹的的美貌。      家室女神赫斯提亚 赐予戴安娜圣火的诚实,使她坚守真理。      狩猎女神阿尔特弥斯 赐予戴安娜与动物交流的能力;女神还赋予她超级感知能力,大幅增强了她的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戴安娜具备超强的视力,可以看得远,并且帮助她更好的锁定目标,提高了打击精准度。      神使赫尔墨斯 赐予戴安娜神速和飞行能力。神速包括三方面:思考速度、移动速度的反应速度。戴安娜的速度主要表现在她快速挥动守护银镯抵挡高速子弹攻击的反应速度上。戴安娜的最高速度接近光速,可以轻易追上闪电侠。 她可以以超音速飞行,但是由于对空气的掌握不足,空战能力不如飞鹰侠。      其他技能: 变化大小:戴安娜曾经展示过她缩小身体的本事,但是这招不常用,所以不是她的标准技能。 格斗大师:戴安娜精通徒手和装甲格斗,并且谙熟各种武器,是世间少有的格斗大师。 战术专家:作为亚马逊公主,戴安娜拥有天生的领袖气质,有足够的勇气和智谋并且擅长谈判和政治手段。 语言天才:戴安娜精通多种语言-舍米斯盖尔语、古希腊语、新希腊语、英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法语、汉语(普通话)、俄语和北印度语。她觉得广东话发音有点难所以不太会说。她还可以精妙的模仿他人的说话。 2、     和平装备: 戴安娜的武器装备以防守见长,少见攻击性强的武器,以和平自卫为主。      真言套索: 戴安娜的主武器真言套索是火神赫淮斯托斯用大地女神盖亚的金腰带为材料打制的。套索由家室女神赫斯提亚所赐予,并由月亮女神阿尔忒密斯亲自绑在神箭上从奥林匹斯神山上射下凡间。套索被认为是牢不可破的(尽管断过几次),被套所困住的人只能说实话。这根套索也是戴安娜本人的弱点,一旦被套索困住,戴安娜就会虚弱失去神力,这就是为什么戴安娜经常被捆绑的原因。套索象征真相,在红色之子中挣断套索的戴安娜也说过“现实很痛”(呵呵,女人果然是害怕听真话的)。戴安娜为了保持时刻头脑清醒而把真言套索时刻栓在身边,以便使自己面对客观真实的理性世界。      守护银镯:虽然亚马逊人个个佩戴银手镯,但是只有戴安娜的银手镯是具备守护神力的,其他人的只是为了铭记她们的祖先曾被大力神赫拉克勒斯所奴役的耻辱。戴安娜的守护银镯依然是由众神的能工巧匠火神赫淮斯托斯所打造,这次的原料更厉害,是用主神宙斯的神盾-埃吉斯的碎片所锻造,能保护佩戴者不被飞矢流弹所近身。这是戴安娜代表天堂岛赢得元老世界竞赛,成为了最荣耀的亚马逊人所获得的奖励。      星光飞冕:这顶头冠威力可不小,可当作回力标使用,杀死过N多的怪兽。      冠军战盔:包括一套标准的希腊式盔甲、一顶具备透视效果的战鹰头盔、可强化她飞行能力并可作为护盾的金翼。      火神之剑:一柄由火神赫菲司托斯打制的能从亚原子水平斩切的利剑。另外还有战锤、战斧等可替换武器。      神力护盾:天堂岛的神秘金属制成,盾牌边缘锋利无比,经常被戴安娜用来切砍。      羽翼神履:在戴安娜获得飞行能力前,由使神赫尔墨斯所赐予,使她能够迅速到达任何地方。      变形盘:其实戴安娜拥有的不仅仅是一架隐形飞机,她从南极古代文明Lansanarian人处获得高科技建造的“奇迹机器”是一种可以变形成任何所需隐形交通工具的神奇装置,海陆空外甚至太空无所不包,战马摩托古今全有。      星兰石戒指与黑灯戒指:至黑之夜事件中短暂使用过。